青苍雪

千里婵娟清且慢,
可渡舟来过莱州。
也曾念良人,
做二三别离。
不欲泣下沾襟。
不做君子。

T:有木有关于季节很甜很甜的诗?

木心的四季触觉:

春善预告,春富隐私。

春天不是这样轻易来,很像个雍容惆怅威仪弗懈的人。

春雨绵绵,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春朝把芸苔煮了,晾在竹竿上,为夏天的粥 。

夏雨后路面发散的气息,也撩人绮思。

蝉声止息,远山伐木丁丁,蝉又鸣起来。

夏季里的事多半容易沾随记忆。

第一阵凉意,在说:我不是夏尾,我是秋首。

一夜透雨,寒意沁胸,我秋天了。

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。

秋初疲倦,秋深兴奋起来,那些树叶。
你再不来,我要下雪了。
 
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哪。

冬天的板烟斗,温如小鸟胴体。

每个季节都形容得好有趣!正像他说的:

一年容易,春季最好,夏季爱男子,冬天爱少女,秋高气爽爱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8)